惊鸟

码字的咸鱼梦想家,激情抖落脑洞

【gb】逃跑

(实验基地军医你×被下放到基地锻炼的小少爷)

(正文:把逃跑的小少爷抓回来惩罚;彩蛋:治理吃醋上头的小少爷  彩蛋我感觉很香)

(架空不要太关注三观啦~)

 

小少爷差一点就逃跑成功了。如果没有在藏进你后备箱的时候刚好被你撞见的话。

一向胆大妄为的人看着你阴沉的脸罕见地开始颤抖,小心翼翼地勾住你的袖口:

“......我可以解释......吗?”

 

你第一次见到小少爷是在基地的医务室。彼时他来到基地才一天,刚在基础训练里把胳膊拉脱臼。

你熟知这些高官世家锻炼孩子的方法——找个条件还可以的基地把少爷们送进去当大头兵,让他们摸爬滚打一阵后成长起来,再一点点提拔上去。但,和其他小少爷不同的是,他好像对这件事格外抗拒。

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第一天就脱臼了——你一边给他复位一边想。虽然他长相清秀,但身材看起来至少不算羸弱,也该也不至于受不了训练的强度。

你的手法很熟练,他提前紧皱的五官已经准备好承受进一步痛苦,却一直没等到,好一会才敢睁开一点眼睛,愣愣地看着你:“......好了?”

你忍住笑意点头。

大概是在这一瞬间产生了被拯救的感觉,也有可能是因为你是训练任务繁重的基地少有的“闲人”,从那天起他开始缠着你——用他非常有限的自由时间。

你没有管他,因为即使你不说,敏锐的训练员也很快会发现。果然几天后他就没有再来。你本以为小少爷该收心了,结果三天后的中午,熟悉的脸又凑到了你眼前。

“你没有生我的气吧?”他坐在你桌子旁边,小心地伸过头来观察你的表情,“我不是故意要不来的,训练员这三天都在罚我拉练......”

这是什么话?你感到又荒唐又好笑。又不是你让他来的,你有什么可生气的呢?

他从脸上看出了你的心思,似乎有些失落地垂下了眼睛,一会又抬起来,直白地看着你:“......有可能也不是因为糖......我有点想你。”

你手一抖,水撒了大半杯,震惊地看向他。他手忙脚乱地找纸巾擦你的桌子,很懊恼的样子。

有点可爱,你不适时地想到。

“你还是先通过训练期再说吧。”你接过他手里的纸巾,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。他的眼睛果然亮起来。

 

然后你默许他开始和你接近。他比你想得更喜欢你,对你漂亮的履历、出色的工作永远不吝赞美。你几乎快要被打动了——直到今天。

你没接他的话,阴沉的目光扫过他勾住你袖口的手指,又回到他脸上。

他被你扔到了后排地上,在狭窄的空间里不适地蜷起腿,后背挤压车门。他似乎看出你在怀疑他为了偷跑出去创造了一场阴谋,立刻慌乱起来:“不是那样!我可以解释的,我.......”

“我还没说你可以解释呢。”你把袖子从他手里抽出来,无视他逐渐湿润的眼睛,抱臂坐在后座,冷眼看他。

按他的又倔又傲的脾气这会早该不管不顾地开口了,但今天他却意外地乖顺。你不让他解释他就立刻噤声,只是落空的手转移到了你的裤腿,颤巍巍拽住一角,听凭处置的样子。

你想了一会,还是决定先从最简答的问题问起:“为什么想出去?”

突然被解除禁令的小少爷显然懵了一下,然后立刻把后背挺直,抬头看着你,像对待上级似的:“我不想继续了......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有点太......”他的目光畏惧地移开一瞬,很快又被他自己强行掰回来,好像不看着你回答就不够尊敬,“有点太过头了......我觉得没必要......那么辛苦。”

“不是没必要那么辛苦,”你冷笑一声,“是你觉得你自己没必要那么辛苦——反正会有家里人帮你摆平后续的麻烦,是吗?”

“不,不是!”他知道你讨厌行动娇气的富家子,慌乱中立刻下意识摇头否认,却在第一次看到一向温和的你露出严厉神色后不敢再动,半天才小幅度地点头,“是......”

他大概很少被这样咄咄逼人地压迫,居然眼眶都渐渐红起来。你头疼地叹了口气:“你不会觉得很委屈吧?”

他立刻摇头,结果一动反倒让眼泪落下来了:“我马上回训练场,现在就回去!你......你不要生气.....我马上回去挨罚,再也不跑了,真的,求你别生气......”

你一时语塞。回训练场的原因又不是因为你生气,是因为他就不应该跑啊。但在他眼里,好像惹你生气这件事更可怕。

你不说话他也不敢哭出声,但还是越哭越厉害,脸上已经全是泪水:“我真的错了,真的,对不起......你,你不是要讨厌我了吧?”

为了能融入人群,他已经换上自己的衣服。只是大概太匆忙了,衬衣上半部分的扣子没有扣好,刚才一番折腾已经崩开了。你低头想把裤腿从他手里拽出来,却恰巧看见他精巧的锁骨,然后是半露不露的......

你自以为把一瞬间的怔愣掩饰的很好,但还是被小少爷精准地捕捉到了。他立刻讨好地坐得更直,好像抓住一线生机,拉住你的手就按上去。你回过神来,反手把两边的衣襟同时抓住,包上了那一片:“怎么?”

他脸上有计划落空的失落,轻轻触碰你抓住衣襟的手,又快要哭起来。大概小少爷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沦落到靠美色诱惑别人的地步,刚才头脑发热时抛弃的自尊心和现在的挫败感一起冒出来,抿着嘴不说话。

你的电话突然响起来,你瞥了一眼,是他的训练员。你一手按开免提,在训练员问你有没有见过他时扫过他的表情,却发现他并没有像你预料中那样露出惊慌或是哀求的神色,反而仍旧低着头,脸上是灰暗的落寞。

你盯着他,鬼使神差地开口:“他肌肉拉伤了,我给他处理一下就让他回去。”

刚才还认命似的不看你的人惊得表情失控,不敢相信你居然帮他撒了一个谎。你敷衍几句挂掉电话,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就把他拉到后座上压住吻上去,手猛地把他的衬衫扯开,连带着剩下的扣子也崩掉了。

他短暂的惊呼被全部堵住,僵了一瞬就立刻伸手环上你,仰头方便你侵夺。你正沉溺在征服的快感里,他扶在你背上的手忽然收紧了,身子也挣扎起来,像是想说什么。你略微抬头给他说话的空间,他却立刻把头埋在你胸前,声音细微颤抖:“有人.....”

你回头从车窗看出去,只是很远地有巡逻兵走过。你回过头凑近他的耳垂含住,暧昧地含糊不清:“慌什么?不是你要的么?”

“我,是,但是,这里......”他被你吻得发抖,脸逐渐烧红了,“这里有点.....”

“确定吗?”你似笑非笑地吐气在他耳边,“今天拒绝我的话......”

“不不不确定,不确定!”他立刻慌张地打断你,又主动贴上来,甚至抱你更紧,“可以,可以,都可以......你消气就好......”

剩下的事在他不断的哀求“有人”和“轻一点”之间被你强行推进。

结果最终结束的时候,小少爷真的“伤”了,不得不跟着“医生”去治疗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